sherlock

循环2

 (本文是一位朋友提供的素材呀,人物可能会有ooc,还望多海涵海涵啊😭😭😭)

  ……

  铁牛又一次睁开眼睛,看看这四周,还是梁山的景象,证明他又回来了。

  “铁牛,铁牛”一个声音正喊他。

    铁牛转过身去,发现还是公明哥哥,军师和道长。

  “你这黑厮,莫不是吃了……哎”话还没说完,就见铁牛直接跑下了山,边跑还边喊:“公明哥哥,俺还有事,俺先不予你说了!”

  公明哥哥笑着抚须,没说什么,准备回去的时候,军师却突然头晕,一旁的道长眼疾手快忙扶了一把。

  公明哥哥见状也连忙扶着军师到屋内休息。

  “军师,我近日看你身体并不好,唇色发白,可是身体有恙?”公明哥哥着急的问道

  “不劳哥哥挂心,小生只是近日看书看乏了,休息几日便好了”军师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  “这可不妥,来人呐,传安神医”公明哥哥说道。

  “哥哥,不可……”军师忙起身道。

  “哥哥,学究只是累了……休息两日便可,军中还有许多伤员,就不劳烦安神医了”公孙胜连忙拱手说道。

  “这……好吧,只是军师这俩日必须多加注意才行”公明哥哥嘱咐道。

  军师轻轻的点了点头,只有道长在寻思着什么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这回,这回俺定让老娘上山”铁牛心里暗暗想到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娘,俺跟您说,俺现在发达了,那梁山上有好多金银财宝呢,回头好好孝敬老娘您”铁牛笑着说道

  “好……好,我儿出息了”老妪也同样笑着说道。

  “对了,铁牛,娘渴了,你能给娘找些水来吗?”听到这话后,李逵脸上的笑容骤然间消失,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许是因李逵并未回话,“铁牛?”老妪问到

  “啊……”李逵反应过来了。

  “娘,我这就带您去找水喝!李逵笑着勉强说出话来,却转身寻思到:把娘放那个地方不安全,这次还是带娘一起去那河边,这次有俺在身边,俺不信那大虫还敢来!

  想到这里,李逵背紧了娘,说:娘,俺现在就带您去找水喝!

  ……

  溪水边,李逵拿着水瓢慢慢的给老妪喝水。

  “怎么样啊?娘?”李逵笑嘻嘻的问到

  “好……好”老妪也笑着回道

 李逵又怕出什么意外,便说:“娘,我们要抓紧赶路了”于是便背上老娘,快步赶往梁山

  “铁,铁牛,娘有些累了,先睡了”老妪低声说道。

  “啊,好!”李逵也并未多想,眼看离梁山越来越近,可是李逵不敢停下脚步,直到进了寨门的那一刻,李逵悬着的心才逐渐放下来

  “公明哥哥,公明哥哥!”李逵大喊道。

  “俺把老娘接回来了!”公明哥哥和众人正从正厅出来,便看见李逵背一老妇人冲进来。

  李逵忙放下老妇人,对宋江说道:“娘,这位就是公明哥哥了,这位是军师哥哥,这位是……”还未等铁牛接着说下去,众人便发现老妪怎么也叫不醒。

  “娘?娘!”李逵想叫醒老妇人,却发现那老妪怎么也叫不醒。

  “快,快叫郎中!”公明哥哥喊到,此时李逵仍想叫醒老妇人。

  “这……这,公明哥哥,俺娘她不会有什么事吧”李逵抱住公明哥哥满是焦急的问道

  “铁牛莫急,等郎中前来便可知了”公明哥哥安慰李逵道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屋内,一郎中正仔细看着床上的老妪,那郎中诊断完毕,说道:报告头领,这老妇人她……她

  “哎呀,你倒是快点说呀!”李逵焦急大喊道

  “这老妇人已断气多时了”郎中禀报道

  “啥?”李逵听后,怒不可遏,直接拎起那郎中,重重的摔在地上,恶狠狠说“你这庸医,你方才说什么?你要是不好好诊治俺娘,俺打死你”

  “铁牛,休得无礼!”公明哥哥大喝一声

  “小的,小的不敢说谎!”那郎中明显是被李逵吓怕了,哆哆嗖嗖的说“这,这老妇人……真的已断气多时了,小的方才检查那老妇人的身上,脚踝处有一伤口,像是,像是被毒蛇咬过的伤口”

  众人一望,发现那老妇人的脚踝处还真有一像蛇要过的伤口,已经发紫了。

  “小的,小的不敢说谎啊”那郎中连连磕头,求饶道

  公明哥哥见状,吩咐道:“你先退下吧,银子我自会给你的”

  “谢头领,谢头领”郎中千恩万谢的说道

  此时,在看李逵,早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没想到,千赶万赶,终究还是慢了一步。

  “铁牛啊”公明哥哥把手搭在李逵肩上道“准备良辰吉日,好好梳洗下你老娘的身体,然后,厚葬吧”说完,便走出了大门,留下了李逵一人在屋内

  “娘……娘”李逵此时早就泪流满面,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过去,跪在那榻前,用老妪冰凉的手抚摸自己的脸颊,泣不成声道“娘,为何这次您又先铁牛一步啊”接着便埋头痛哭。

  只是无论李逵如何寻问,榻上的老妇人已然不会回任何话了。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